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最美协警“老秦”登记报名器官、遗体捐献

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前段时间,无锡网红协警“老秦”光荣退休的消息传遍锡城。老秦爱岗敬业16年,他风风雨雨在市中心广场指引交通的身影成了无锡人心中最温暖的记忆,也是无锡抹不掉的一段集体记忆。4月17日,退休后的“老秦”秦和财来到无锡市红十字会,自愿登记报名成为了一名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竭尽所能地为社会做贡献。

    当天一大早,一身制服的老秦突然出现在了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眼尖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很快地认出了这位无锡网红名人。一番交流之后,老秦告诉工作人员,他是特意来办理捐献手续的,“心里一直有这个想法,现在退休了有时间了,就想完成这个心愿。”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秦先后办理了器官捐献和遗体(角膜)捐献手续,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人死了什么都没有了,希望自己还能给社会、给他人做点贡献、提供些帮助,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意义。”当谈及老秦16年的光辉事迹时,他淡然一笑,摆摆手,“那都是过去的工作,现在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从爱岗敬业到爱心捐献,老秦用自己最简单的方式为“大爱”贴上了最美的标识。他是马路上的安全“守护者”,他更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