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救护员培训班

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2—13日,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无锡市教育局在红十字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全市教育系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多个学校近100名体育老师、辅导员及学校红十字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两天,市红十字服务中心的专业授课老师向大家分别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及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处理、创伤救护技术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急救过程中常用的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技术,并现场示范操作。培训课上,所有学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并进行实际操作练习,课堂氛围浓厚。经过两天的培训学习,所有学员考核合格,获得初级救护员证。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救护培训课受益匪浅。“第一次认真学习救护培训知识,直观感受就是真的太有用了,建议每一个人都来学一下,对身边人负责。”来自无锡第一女子中学的张晓玲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救护培训班,不仅让广大教师了解、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技能,强化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也提高了他们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自2012年起,红十字救护培训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后,无锡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2017年,市红十字会将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三期教育系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目标在学校体育老师等重点岗位的老师中培训初级救护员共300余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