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为民惠民暖民心 联村帮村解村难

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红十字会以“三个确保”让大走访活动显实效

    “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正在惠山深入开展,惠山区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发挥着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会上下以事关人心向背、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大走访号召,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把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一是“大走访”规定动作确保落实到位。3月24日,惠山区红十字会全员参加了走访小组动员大会,会议上组织部传达了“开展大走访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的重要精神,同时就这次大走访活动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多部门对走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结对洛社镇商讨解决方法,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区红十字会按照大走访要求进行了全面布置,合理分工,第一时间走访结对洛社镇五秦村,了解了该村总体村况,并根据自身职能优势提出了此次大走访的三大计划:召开一场群众座谈会、走访帮扶10户极困难群众、与结对企业开展交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暖民心、解村难,了解企业需求。

    二是结合本部门职能确保帮扶到位。结合红十字会人道救助职能,“大走访”活动以来,通过深入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宣传党委政府政策,讲解红十字会丰富多样的救助项目等形式,将红十字特色工作深入到“大走访”活动中,为结对村、结对户量身定做了救助项目,重点解决五秦村在困难群众帮扶上的后顾之忧。结合救护职能,区红十字会将结合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救护培训“五进”工程,为结对企业提供一站式应急救护培训,为企业发展、员工生命架起安全防护伞。截至目前,区红会累计走访五秦村困难群众6户,其中,已分别为一名因意外事故致贫的困难群众孩子进行爱心助学;为一户“双癌”家庭提供助医资金;为一名 “心脏病”群众申请基金救助。

    三是做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将立足本职,对结对村、结对企业、结对群众、结对人才提出的困难,在能力范围内尽全力解决。需其他部门参与解决的,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做好归类上报工作,及时上报大走访办公室,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阶段,区红十字会将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走访活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着力发现一些问题,切实解决一些困难,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企业身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