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惠山区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

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应急救护“五进”工程——区级机关第一轮培训班在惠山区红十字服务中心火热展开,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惠山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工程,普及机关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现场急救意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培训开始之际,惠山区红十字会向每位参训人员统一发放了《市民安全救护手册》和红十字急救包,并介绍了红十字的起源、精神和红十字的基本核心业务,授课过程中采取PPT课件演示、操作示范等形式,同时结合具体的急救案例,向学员教授了新救护概念、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针对突发灾害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学员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都运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脏按压操作练习,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烈。“对于我们机关工作人员来说,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息息相关的,学习到在危险时刻不必惊慌,运用正确的急救技巧来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学员纷纷表示。

    随着现代化社会的高速运转、高科技的日新月异,人类危重急症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各种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渺小无力。车水马龙快节奏的城市里,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随时袭击着人们脆弱的生命。这都意味着向广大群众、企业、机关干部普及现代救护知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