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第3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启程捐献

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4日,无锡市红十字会与滨湖区红十字会共同为我市第39位、滨湖区第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俞敏芳同志赴宁捐献举行欢送会。今年以来,这已经是我市的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俞敏芳同志出生于1977年,是滨湖区蠡园开发区大箕山社区的一名优秀社区干部,也是一个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志愿达人。1998年,尚在学生时代的她,偶然间在医院里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随即报名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仅如此,2005年开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俞敏芳还经常无偿献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2016年4月的一天,俞敏芳接到无锡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一名身患重病的3岁小男孩配型成功。从事多年基层卫计工作的她深知,救人一命实属不易,当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俞敏芳激动万分,义无返顾地要求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其最终符合捐献条件。作为坚持的后盾,俞敏芳的家人无一反对,全力支持她的这一善举。
    俞敏芳同志将带着众人的鼓励和期盼踏上爱心征途,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捐献。她用真情和大爱重燃了他人的生命之火,也让一个家庭的命运得到彻底改变。她在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同时,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践诺守信、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
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实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争取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38人成功实现捐献,为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拯救血液病病人生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尽管如此,我国每年仍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其中大部分发病者在35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现在35岁以下的青少年基本上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寻找到供者,只能依靠志愿者的捐献提供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而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的相合率仅1万分之一到10万分之一,甚至更少。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220多万份资料,仍不能满足血液病病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需求。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缺乏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了解与认识。虽然库容量不断增加,但因家属不理解、捐献知识认识不全面等因素造成报名志愿者流失及反悔的情况仍然存在。希望全社会能够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正确认识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捐献事业,加大宣传、弘扬红十字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使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崇高的事业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为延续他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无锡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