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成立首家企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2日上午,江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在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江阴市首家由企业主导建设使用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无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殷兰青等共同为“江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万事兴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总面积600平方米,拥有设施先进的实践操作室和理论教室,一次培训能容纳150人以上。在万事兴公司挂牌成立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是江阴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红十字核心业务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和载体。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将红十字人道精神与万事兴集团企业公益文化有机结合,将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推广应用万事兴集团先进医疗救护产品有机衔接,为红十字会拓宽应急救护培训渠道、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搭建了平台,为万事兴集团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提供了舞台。

    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成立后,在江阴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可依托万事兴开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系列医疗救护产品,依法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逃生避险技能,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护在江阴东片地区的普及率和覆盖率,从而推进江阴市救护培训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为全面提升江阴的城市文明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徐国林一行还参观万事兴应急救护系列样品陈列室和应急救护培训实践操作教室,并现场查看了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龚振东,市政府副市长许晨,与徐国林一行进行了交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檀春节汇报了红十字服务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服务中心内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功能定位、工程进度、培训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徐国林详细了解红十字服务中心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江阴应急救护培训所取得的成绩,鼓励江阴进一步完善培训基地功能建设,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努力打造全省应急救护示范基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