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扬子晚报无锡小记者学做小小救护员

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大家知道什么是黄金救援四分钟吗?”2月18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四楼救护培训教室内人头攒动,和往常一样,这里正在开展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程。不同的是,这次前来培训的学员比较特殊,他们是一群来自扬子晚报无锡小记者团的孩子们。

    当天一大早,30名小记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齐聚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对他们而言,这次的培训课程意义非凡,也尤为认真。沈睿康是旺庄小学五年四班的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作为一名出色的小记者,他在翻阅报纸新闻时经常看到各类突发意外事件,“我就想了解并学习一下如果遇到意外,周围又没有医护人员,我们第一时间该怎样做,说不定以后可以救到人。”

    培训课上,救护培训老师认真耐心地和小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起源、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常用知识。在看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后,小朋友及家长还通过模拟场景亲身体验了一把“急救员”的角色。尽管只有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但孩子和陪同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平时觉得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很简单,今天通过现场模拟才知道这里面的有很多要领和技术标准,掌握不好直接影响施救效果,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对我们家长也是一种新技能的掌握。”来自育英小学刘昕雨的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