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领导走访慰问结对社区和困难家庭

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真心帮扶困难群众,真情体察群众疾苦,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1月1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率党员干部一行8人,来到结对帮扶的锡山区鹅湖镇彩桥村,走访慰问了社区11户困难居民,为他们送去新春温暖,送上毛毯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所碰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好好生活。11户困难群众代表深受感动,接过慰问金时连声说:“谢谢你们的到来,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红十字会及时送来温暖!”

    调研座谈中,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还听取了彩桥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华所作的村级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彩桥村是2015年3月由原燕水庄村和彩桥村两个村合并而成。新彩桥村现有区域面积6.5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726亩,总人口5152人,总户数1473户,村民小组30个,低保户43户,村级经济相对比较薄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希望彩桥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民走勤劳致富、创业致富、创新致富之路。对于因病致贫又一时确实难以脱贫的困难群众,她提议,可以结合我市“红十字会人道博爱救助项目”,采取个人出一点、村里筹一点、区红十字会支持一点、动员社会力量资助一点的方式,设立专项救助资金,进行精准扶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指示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座谈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行还专程赴“一帮一、献爱心”结对困难家庭韦小萍一家进行了走访慰问。当得知韦小萍本人患乳腺癌已有三年多,需常年化疗服药,手术治疗花去家中所有积蓄。丈夫患癌症已去世,公公92岁年老多病,家中全靠儿子打零工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殷兰青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予以帮助,全家也要勇敢地和病魔作斗争,顽强生活,并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通过调研、走访、慰问和座谈,大家一致感到:开展“一帮一、献爱心”活动,再次让我们沉下了身子接到了地气。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必须责无旁贷地履行好职能,为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人群提供帮助。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