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冬日里的“热血爱心”

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义务献血者减少,而临床用血却进入高峰期,血液供需矛盾突出。为缓解这一难题,传播红十字博爱互助精神,元旦假期刚过,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就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街道机关、社区、辖区单位的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挽袖,参与献血,踊跃奉献自己的“热血爱心”,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暖意。

    1月4日一早,广益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百余名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填写登记表、体格检查、抽血化验、现场献血。与此同时,在市中心血站的成分献血屋里,来自广益街道的十余名成分献血志愿者经一周前的初检合格也开始了成分献血。由于宣传动员广泛充分,志愿者们参与热情高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献出爱心,不少闻讯而来的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在采血护士娴熟的操作下,一股股充满爱心的暖流顺着导流管流入储血袋中,志愿者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对于自身来说,献出300毫升血液,身体可以马上恢复,但是对于需要急救的患者来说,这些血液就是救命稻草。”第一个献完血的尤渡社区居民周永琴说,这已经是她第9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每一位献血者,对参与无偿献血都有着不同的诠释,但他们都有一颗乐于奉献的 心。

    本次活动共有12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7万毫升。志愿者们生动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送去了希望和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