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十字网络志愿队为返乡民工送温暖送平安送祝福

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细雨飘飘,寒风刺骨,却丝毫没有阻挡红十字志愿者的一腔热情。无锡市红十字二泉网络志愿队的志愿者在无锡火车站广场,摆起了摊位,为外地返乡民工免费赠送热气腾腾肉包子和姜茶,还有对联和福字贴,送上无锡人民的平安祝福,感谢他们一年来为无锡城市建设作出的奉献。

    无锡市红十字网络志愿队自2008年迄今已经连续第10年持续在火车站新春前夕组织为返乡民工送温暖,每天有15-20名志愿者参与,共200多志愿人次,活动时间为晚上6点-8点,持续到春节前夕共两周时间,共免费提供5000个肉包子和12000瓶饮料,平均每天服务3000-5000名返乡民工。红十字二泉网络志愿队创建已经13年,其中最早加入的志愿者从当年独自参与的青年人,变成现在拖家带口参加志愿者活动,有两名妈妈志愿者带着2名14岁的初中生儿子一起做志愿者,搬运物品、打开水,抢着干重活;一对家住羊尖镇万丰村的母女,每天晚上准时赶到火车站参加服务。无锡市红十字网络志愿队开展的这一品牌活动曾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省、市文明办等多家部门的表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