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寒假安全要重视,急救知识一起学——应急救护知识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17-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在危机中能够做到自我救护、帮助他人,1月13日、15日下午,钱桥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辖区公益组 织“绿生活”工作室分别在洋溪、钱桥社区举办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医生邱施政,通过PPT形式结合临床经验,向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孩子们介绍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重点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火灾、车祸、触电、犬咬伤、拥挤踩踏等突发事件详细讲解了应急措施和方法。为增加培训的趣味性,邱医生还对三角巾包扎、摔倒时保护姿势、止鼻血按压进行了示范指导和互动演示,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在实际操作中加深了印象。

    通过这次活动,为即将迎来寒假的青少年以及家长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