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为千里之外的生命“接力”

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滨湖90后党员邢晓鹤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4日上午,蠡园开发区青年党员志愿者邢晓鹤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无锡市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副区长吕军亲自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邢晓鹤勇于奉献、乐于公益的高尚情怀,践诺守信、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号召大家学习他的先进事迹,积极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

    当天上午9点,无锡市红十字会,滨湖区文明办、区团委、区红十字会、蠡园开发区管委会、邢晓鹤所在单位苏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的同事们和父母、志愿者等20多人共同为他举办欢送会,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邢晓鹤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医院进行捐献。

    真情在血液里流淌、生命在爱心中传递。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移植,连接着一个生命的新生,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传递的是整个社会的爱心与温暖。邢晓鹤是个90后大男孩,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08年,刚满18岁的他在学校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经过8年的等待,终于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山东患者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消息后,邢晓鹤激动万分,立刻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他最终符合捐献条件。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有着六年党龄的青年党员,他用真情和大爱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这是勇敢之行、施善之举、高尚之爱。

   1月9日,邢晓鹤在南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再次体检,身体指标正常,次日回到无锡,蠡园开发区红十字会前往其家中进行了慰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