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欢送公安民警王国圣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8日上午,江阴公安民警王国圣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江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七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江阴市公安局、市红十字会的领导,王国圣家属、同事,红十字志愿者,新闻媒体等60多人参加欢送会。
王国圣同志是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一名公安民警,工作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热爱公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希望工程捐助等。2006年2月,王国圣同志参加江阴市红十字会采样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10年的等待,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王国圣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时,义无反顾地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经过高分辨配型,全面的身体检查后,11月24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安排王国圣同志于12月8日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做移植前准备工作。
    欢送仪式上,江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檀春节宣读了江阴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龚振东的感谢信,对王国圣的大爱义举表示感谢,号召宣传学习王国圣先进事迹,让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血液病人获得重生。江阴市公安局政委严会东为王国圣献上绶带和鲜花。王国圣身披绶带,在会上作了朴实的发言。他表示,以前看到日本电视剧《血疑》,感受到白血病患者的痛苦,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这次能配型成功,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江阴市公安局政委严会东对王国圣的爱心举措表示支持和鼓励,指出王国圣在工作之余,热心公益,尽己之能,帮助他人,要学习王国圣同志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发扬博爱正能量,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造福社会。
    欢送会后,王国圣在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公安同事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南京中大医院,为捐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王国圣的成功捐献,使他成为江阴市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江阴公安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