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携起手来,共防艾滋——我市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市红十字会与市艾防办、市红丝带关爱中心联合在广益睦邻中心广场举行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大型宣传活动,滨湖区疾控中心、通江街道、无锡市体育运动总会的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向周边市民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宣传活动以有奖问答、文艺汇演、义诊、咨询、知识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向市民发放印有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单和各类宣传材料。党员志愿者模拟艾滋病患者戴着写有“我是艾滋病毒感染者,请给我一个拥抱”的绸带与市民拥抱,希望通过类似举动,让更多的市民知道,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是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正常人与艾滋病人的日常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以此消除大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恐惧;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道身着贴有红丝带标志的服装载歌载舞,演出了情景剧《永远在一起》,在歌声中用舞蹈表现志愿精神,宣传抗艾防艾,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在江南大学校园内同时也举行了防艾宣传活动。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是我市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1月初开始,市红丝带关爱中心就启动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市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进火车站、居民社区、清真寺、学校等多个地点,以不同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自我防护的意识,为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冯淑静与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艾防办主任杭兰生等领导一起前往市五院,看望和慰问在那里住院的艾滋病患者和一线防艾医务人员,并参加了“携手抗艾业务专题互动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