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华士砂山搜救失踪人员

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上午,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家属求救电话:赵先生,男性,59岁,上身穿着蓝色的钢厂工作服,下身穿深灰色裤子和一双黑色皮鞋,于22日17:30从家中出走,至今未归。摄像头显示赵先生最后一次出现是在走往江阴华士砂山的路上,希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帮助搜救。

    接到求救电话后,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紧急召集11车17人到达现场,分4个小组和华士派出所辅警上山搜索。经过一下午的努力,遗憾的是仍然没有失踪者的下落。天色渐黑,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再次派出一个小组去山顶查看夜晚山顶状况,分析走失人可能会去的方向,另外一组去西面一个山洞内查看,由于山路艰险加之天色已晚,已不利于搜救,救援队员返回前沿指挥所,和家属协商后收队。

    24日一大早,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召集6车15人再次赶往华西,由于昨天在上山道路的西面重点搜索无果,分析失踪者可能到达山顶后已经完全黑了,考虑其肯定要找有灯光的方向走,所以今天重点搜索山顶北坡悬崖和东面废弃石矿的悬崖下方及再沿山顶往西的区域范围。大约9:30分,失踪者家属来前沿指挥所,说在东面的石矿半山腰一棵树下发现有疑似物,经望远镜和无人机确认是一个人俯卧在乱石间。指挥所立刻指令所有队员携带绳索装备前往山顶,准备绳索下降再次确认是否还有生命迹象,因山坡斜面多为草丛,队员们经过观察选定几个掩藏在草丛中的石头,经清理后作为保护站的保护点,因担心石头滑出,每个点安排一个队员看守,确保安全。坡面和崖壁下都是荆棘,下降异常艰难,队员的手上、队服都有被荆棘扎破,最终下降约90米处看见失踪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队员用被单等物品包扎好遇难者的遗体再用卷式担架绑扎好,按“一点吊”的运送方式将遇难者遗体下降到离发现点大约70米的水面船上运送到岸边,经家属确认是前天走失的家人,将遇难者遗体移交给华士派出所的警察。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也安全下撤到前沿指挥所,清点装备装车撤离现场返回队部,结束搜救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