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红会“两学一做”学习调研组来锡调研

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省红十字会“两学一做”学习调研组一行五人在徐国林副会长带领下到我市调研,调研的主要课题是红十字博爱家园试点开展情况和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无锡市红十字朗高护理院、惠山区钱桥镇晴山蓝城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和红十字衣物捐赠中心;参观了新建成的惠山区红十字服务中心。调研组对我市社区红十字工作予以高度赞扬,一致认为工作有特色、有实效,尤其是区级红十字服务中心建设开创了全省先河。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君在座谈会上就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作了主题发言,他建议:一要从法律层面上,明确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的职能定位。在目前正在进行的《红十字会法》修法过程中,将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列入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能。红十字会在具体参与的过程中,应接受民政部门的委托或授权。二要从文件中提出的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的三大主要任务如参与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恰如其分,符合红十字会性质、宗旨,但是在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工作任务中,红十字会应成为养老职业护理培训标准的制定者与实施的组织者。三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发展红十字养老机构,具体类型至少有以下三种:一是红十字会自主举办;二是与其他机构合作兴办;三是由社会(企业集团)兴办、红十字会冠名,不以是否赢利作为冠名的条件。四要积极引导社会资金的参与,特别是吸引社会慈善资本支持红十字会发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养老服务事业。
    调研组还深入社区困难居民——79岁的毛文英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食用油慰问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