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博爱青春 奉献爱心

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我市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省级项目活动情况摘要

    炎炎夏季,无锡各高校的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这些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为大学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其中江南大学等4所高校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被列为省级项目。青年志愿队员们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红十字人的风采。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七彩课堂”爱心艺术。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七彩课堂”爱心艺术辅导项目,核心内容为爱心助学,关爱特殊儿童,项目实施地为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实践时间为3月至7月,项目帮扶对象为听障、智障、孤独症患儿,项目结合学院红十字志愿者的专业特长,通过陶艺、纸艺、书法、绘画等艺术课堂辅导,启发特殊儿童的潜能,为孩子们打开另一扇窗,尽可能通志愿者的努力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陪伴他们更好更快乐的成长。活动中,志愿者的爱心和耐心赢得了特殊儿童的信任,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将完成的书法、绘画、陶艺等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以此来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江南大学“医怀送暖护吁星声”。6月15日--30日,江南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医点蓝”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为期16天的“医怀送暖护吁星声”博爱青春项目。该团队凭借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专业优势,以“社会支持系统”为核心,分别在江南大学、无锡市崇安寺二泉映月广场、无锡爱满园儿童康复中心、无锡市崇安区慧成儿童康复中心等地点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送去了切实的服务与关怀。通过采访调研、If I were you志愿者招募、“茶语馨香缓心境  自立自强吁星声”茶话会活动、志愿者体验、表演手语《和你一样》、释压团队辅导等活动成功走进了孤独症儿童和家长的心,为其提供了生理心理等多方面的辅导与帮助,让社会更加关注并支持孤独症家庭。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直接或间接受益人数达141人,招募志愿者23名,与无锡市当地儿童康复中心达成了希望能长期合作的意愿,同时也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七彩苏信暖童心”。为使在锡民工子女得到更多的关爱,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博爱青春志愿者开展了七彩苏信暖童心项目。在前期工作中,23名志愿者积极联系服务对象,从软、硬件着手做好准备。活动选择了7个代表性的民工子女家庭,志愿者与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共进午餐、一起活动,彼此建立起深厚的信任关系,结下了难忘的友谊。志愿者将热情与爱心投入活动中,付诸于孩子们身上。活动只是开始,志愿者还定期回访民工子女,定期开展捐书活动,成立爱心书屋,同时积极寻求社会资源资助,进一步开展关注农民工子女活动,切实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认同感,志愿者们将坚定不移的把此项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积极探索新的活动方法和形式,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髓”遇而生爱燃希望。2016年暑期前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红十字会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日”等相关节日,围绕捐献造血干细胞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与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红十字中心血站合作,进行了项目小组成员的培训与指导工作,联合在人流量较大的南禅寺展开宣传,提升了项目的影响力。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献血活动,鼓励号召在校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在全校开展骨髓捐助主题征集活动,加强宣传力度。同时,走进嘉德花园、大窑路社区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与调查问卷,向他们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此外,项目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点赞‘髓’缘500例三行诗”大赛,且有两名成员获得三等奖。该校红十字会将把骨髓捐助项目长效化做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捐献造血干细胞,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无数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送去爱的福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