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惠山街道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活动

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增强社区居民急救知识和技能,培养应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25日,惠山街道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共有8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减听讲的热情。此次培训主要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征象等救护知识。我们时常听到从拨打120急救电话到救护车到达时,因为身边的人不懂得一些简单的应急救护措施,而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导致的不幸案例。培训中,首先介绍正确拨打急救电话的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边说边做示范,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要领,并和居民互动,及时纠正在施救过程中的不规范的动作。大家认真听讲和观摩,在现场演练环节,培训者踊跃进行操作演练。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使在场居民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技巧。最后,对于居民一些常见的突发性疾病做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社区居民在接受培训后普遍认为,掌握了一些家庭急救护理常识,对自己、家人、他人、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