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示

时间:2016-0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附件: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3、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6年度市级部门预算表

1、2016年度市级部门收支预算说明

2、2016年度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订本市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市(县)、区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三)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战时参与救护工作。

(四)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开展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以及捐献遗体、器官的组织宣传工作。

(五)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弘扬人道主义的活动。

(六)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等,与境内外的红十字会和有关组织建立关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主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七)协助政府开展对台事务、做好国际查人、转信及寻亲工作。

(八)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九)依法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联络处、赈济救护处。

(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刻领会党委对群众团体的工作要求。顺应群团组织改革的大趋势,着力发挥红十字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大力发挥自身作为党委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二)加强救援体系建设,促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备灾救灾体系和仓库建设。修订《无锡市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建设,建立管理规范的红十字搜救、心理和医疗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公共场所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新建1-2个公共场所红十字救护站。

(三)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一是做好2016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万家项目”,力争惠及10000个以上家庭。二是完成7000名救护员培训和57000名群众普及性培训任务。三是抓好特殊人群有偿救护培训,力争完成5万人的目标任务;四是开展群众性演练检验培训成果。

(四)关爱群众生命健康,稳步推进捐献工作。一是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1000人份的目标;二是有序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稳步开展遗体、角膜捐献工作。三是防艾宣传扩大教育覆盖面。

(五)扎实做好人道救助项目,服务“三最”困难群体。积极推进博爱助医、助困、助学、助老等人道救助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红十字衣物捐赠”、“红十字爱心桥”、“红十字心理援助”、“红丝带关爱中心”、“红十字普仁复明中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公共场所红十字救护站”等具有无锡特色的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拓宽筹资渠道,充实红十字救助实力,提高救助效益。

(六)全面提高筹资能力。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品牌活动,力争全市筹集募捐资金1800万元,其中市本级800万元以上。二是加强和完善红十字募捐箱设置与管理,增强公民自愿捐赠意识。三是建立微信公众号,利用网络平台,探索线上筹资新渠道。

(七)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公开;二要建立红十字诚信体系,力争将捐赠、志愿服务等人道服务情况纳入公民诚信档案。三要全面运用全省红十字会信息系统。

(八)全面提高社会动员能力。一是活跃学校红十字工作。二是进一步充实志工委,改进和提高志愿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冠名(团体)医疗机构管理。

(九)全面加强社会宣传。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自身宣传阵地建设,大力宣传“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的性质、宗旨,大力宣传红十字博爱文化。

(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形象。

四、2016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16年度无锡市红十字会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红十字会机关、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2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一)收入预算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收入为728.84万元。

1、财政拨款512.8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非税资金216万元:包括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2016年市本级部门收支预算汇总简表  

 金额单位:万元

部门名称

收入

支出

收入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其他资金

支出总计

基本支出

专项支出

无锡市红十字会

728.84

728.84

 

728.84

383.93

344.91

(二)支出预算

2016年无锡市红十字会部门预算支出728.84万元。

 1、功能分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类”级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0.39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工作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0.5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三救”、“三献”活动和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等项目以及红十字服务中心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工作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医疗卫生(类)支出22.09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4)其他支出(类)支出35.81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发放提租补贴支出。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按照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1)基本支出383.93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及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人员及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344.9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备灾、救灾,普及卫生救护知识,组织器官、遗体捐献,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推动无偿献血以及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


 

         2016年市本级部门运转类经费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行次

项目

金额

行次

项目

金额

行次

项目

金额

1

收入合计

728.84

 

支出合计(按功能分类)

728.84

 

支出合计(按经济分类)

728.84

 

一、税收财力

512.84

 

一、一般公共服务

250.39

 

一、经费(事业)支出

728.84

 

一般税收财力

512.84

 

二、国防

 

 

(一)基本支出

383.93

 

税收财力专项

 

 

三、公共安全

 

 

1、工资福利支出

223.07

 

二、办案经费

 

 

四、教育

 

 

2、商品和服务支出

26.8

 

三、非税财力

216.00

 

五、科学技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4.06

 

(一)单位非税(公共财政预算)

216.00

 

六、文化体育及传媒

 

 

(二)项目支出

344.91

 

(二)单位非税(财政专户管理)

 

 

七、社会保障与就业

420.55

 

1、工资福利支出

25

 

四、政府性基金

 

 

八、医疗卫生

22.09

 

2、商品和服务支出

319.91

 

五、其他来源

 

 

九、环境保护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一)事业收入

 

 

十、城乡社区事务

 

 

4、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部省拨款

 

 

十一、农林水事务

 

 

5、其他支出

 

 

(三)上级补助收入

 

 

十二、交通运输

 

 

二、其他支出

 

 

(四)专项非税(公共财政预算)

 

 

十三、采掘电力信息等事务

 

 

(一)经营支出

 

 

(五)专项非税(财政专户管理)

 

 

十四、粮油物资储备管理等事务所

 

 

(二)上缴上级支出

 

 

(六)经营收入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三)对附属单位补助

 

 

(七)其他收入

 

 

十六、其他支出

35.81

 

(四)其他支出

 

 

 

 

 

本年结余

 

 

本年结余

 

 

本栏总计

728.84

 

本栏总计

728.84

 

本栏总计

728.84


 

3、2016年度市级财政预算“三公”经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无锡市红十字会含市红十字会机关及所属1家事业单位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8.88万元,培训费11.35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88万元,指一般公务用车、备灾救灾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由于2016年初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财政预算统一收回无锡市红十字会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指标6.08万元,因此实际公务用车费预算为2.8万元。

(2)培训费11.35万元: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维护费

培训费

备注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3

8.88

 

8.88

11.35

公车改革后统一收回指标6.08万元,实际公务用车预算2.8万(未实行公车改革的下属理业单位车辆运行费用)

 

 

                                                                                                 无锡市红十字会

                                                                                                 2016年8月31日

附件2:部门预算公开表式.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