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4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4-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4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订本市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市(县)、区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三)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战时参与救护工作。
(四)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开展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以及捐献遗体、器官的组织宣传工作。
(五)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弘扬人道主义的活动。
(六)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等,与境内外的红十字会和有关组织建立关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主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七)协助政府开展对台事务、做好国际查人、转信及寻亲工作。
(八)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九)依法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联络处)、赈济救护处。
(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
三、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之年。全市红十字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围绕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履职,深化改革,务实创新,以红十字舆论宣传为先导,以红十字理论研究为指导,大张旗鼓地开展符合宗旨、体现社会公平的红十字行动(“两论一动”),服务和保障民生,树立红十字会良好形象,扩大红十字影响力,促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四个无锡”和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一)、大力开展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
1、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营造事业良好氛围。宣传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文件精神,出台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紧紧抓住舆论宣传特别是网上舆论这个“重中之重”。全面提升网上舆论工作水平,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注重提高正面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在无锡日报上开辟“红十字爱心桥”专栏,对特定困难对象开展定向募捐,实施定向救助,进一步彰显红十字会工作特色。
2、做好理论研究工作,实现事业“双轮”驱动。切实遵循“实践——理论——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一切从实际出发。适应新时期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与在锡高校合作建立“红十字运动理论与实践应用研究中心”,确定一批研究课题,共享红十字运动研究成果和学术资源,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指导红十字工作实际,促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大力开展红十字行动,切实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作用
1、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救助行动,关怀最困难最需要帮助人群。修订完善《无锡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实施办法》,对现有救助项目进行梳理和归并,以实施项目化管理为载体,深入开展博爱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救助工程,组织实施红十字心理援助项目、衣物捐赠项目等13个红十字救助项目。
2、深入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行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全力实施省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加强与市级机关工委、卫生、教育、校管中心等部门的合作,扎实开展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活动,争取超额完成7000名初级救护员培训和57000名群众普及性培训任务。建设灵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和锡惠园林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举办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展示红十字急救培训的成果。继续抓好特殊人群有偿救护培训,力争全市全年完成8万人次目标任务(其中本级完成6万人)。
3、深入开展红十字生命关爱行动,推动形成崇尚科学友爱奉献的良好风尚。加强与媒体协作,加大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宜兴、新区等4个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站点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站点功能,完成全市1000人份的采样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扎实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无锡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江阴工作站”、“宜兴工作站”建设,全年实现人体器官捐献5例以上。
4、深入开展红十字志愿行动,倡导我为人人和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登记成立无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依托红十字志愿者活动基地,整合现有市属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力量,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应急救援、红十字宣传、助老、助残、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分类建立红十字志愿者数据库以及志愿服务信息管理。
5、深入开展红十字青少年行动,促进红十字精神在学生中广泛传播。及时调整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加强对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组织“红十字——我的故事”演讲比赛,组织一次红十字青少年入会宣誓活动,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在高校中继续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和国际人道法青年教育活动。
(三)、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红十字会良好形象
1、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协助解决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民生诉求。
2、加强筹资能力建设。充分动员、发掘、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密切红十字会与企业、团体的联系,培育和发展长期固定捐赠人,继续深入开展“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和定向募捐活动,市本级筹集善款1000万元以上。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促进红十字会更好地实施体现人道主义宗旨的公益性项目。
3、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建设。尚未换届的市(县)、区红十字会,要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规定,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从真正意义上理顺区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帮助各市(县)、区红十字会实现有“法定的独立机构编制、正科级的机构建制、固定的办公场所、明确的经费保障、独立的账户核算、专职的领导班子”。加快发展基层红十字组织,并做好会费收缴工作。加强对冠名(团体)红十字医疗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开展机构年审并做好信息登记。
4、加强队伍建设。在全体红十字会专职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组织举办两期红十字系统干部培训班。
四、201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度无锡市红十字会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红十字会机关、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2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红十字会2014年度收支总预算为646.45万元。其中:
(一)   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356.22万元。
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资金290.23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7.3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8.82万元;
      3、医疗卫生(类)支出10.47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29.81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7.35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工作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8.8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三救”、“三献”活动和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等项目以及事业单位红十字服务中心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工作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医疗卫生(类)支出10.47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29.81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发放提租补贴支出。
 
 
无锡市红十字会
2014-10-1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