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报名须知

时间:2014-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问:如何申请成为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
答:1、请填写《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无锡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后打印,或到无锡市红十字志愿基地领取);2、对照基本条件选择适合的活动项目和志愿团队,报名并获准参与该团队活动;3、在一年内参与活动满20个小时后,申请转为正式注册志愿者
2、问:报名红十字志愿者需要什么基本条件?
答:红十字志愿工作者,不分国界、民族、宗教信仰、教育程度,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凡是拥护《中国红十字会法》,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自愿奉献自己的能力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不计物质报酬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申请加入。
3、问:红十字志愿活动项目有哪些?
答: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服务、红十字宣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红十字宣传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红十字筹资劝募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红十字海外志愿服务、红十字乡村志愿服务、红十字其他志愿服务。
4、问:我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项目?
答:首先你应该根据自身的专长爱好、工作学习空余时间安排、居住地就近等原则选择志愿项目;其次可及时关注无锡市红十字会网站和志愿基地公告,获取最新的活动预告信息;第三,在尝试参加有关志愿活动后,进行自我评估并决定持续参与还是更换项目。
5、问:参加志愿服务,会影响我的正常工作或学习吗?
答:红十字精神倡导的志愿服务都是在志愿者不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下,利用部分业余时间或者休息时间,为所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我们不提倡因为参加志愿服务对志愿者自己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
6、问: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后,有什么要求?
答: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之后,必须遵守有关的政策法规,同时严格按照《无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工作,并且每年参加红十字会志愿工作服务的时间不少于20小时。
7、问:参加志愿活动后,会有我参与活动的统计记录吗?
答:无锡市红十字会会给志愿者颁发有关证件,您每次活动需按照规定进行签到,红十字志工委会根据签到表,将您的姓名、参与服务项目、服务时间进行妥善记录,并供查询。
8、问:参加志愿活动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一要安全第一。安全是最为重要的,从你决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出家门,到活动结束后回到家的全过程,都必须时刻注意安全、强调安全。二要遵守纪律。要有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因为你的言行不仅仅是代表你个人,更重要的是代表整个红十字志愿者团队的整体形象。三要持之以恒。志愿工作不是一时冲动,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